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央机关12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集中接受初任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5-08-3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局长信长星在2015年中央机关初任培训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上讲话

 

   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15年中央机关初任培训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暨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20日在京举行。今年中央机关新录用的1200余名公务员在7月至9月分11期集中参加初任培训。

 

  宣誓仪式上,近1000名2015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面对宪法和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之后,公务员先进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夏志国、陈维、张惠领、高晓力、曹雷等五名同志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所有新录用公务员终身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悉,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有关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应参加初任培训。主要目的是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