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

吉林省公务员局组织“基层公务员流动讲坛”送课巡讲活动

信息发布时间:2015-09-21

为提升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质量,创新公务员培训方式,吉林省公务员局结合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在全省启动了“基层公务员流动讲坛” 送课巡讲活动,组织省内专家学者到相关县(市)宣讲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基层公务员助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基层公务员流动讲坛”是吉林省公务员局加强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载体,主要围绕国家创新理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选派省内优秀师资定期向基层送课、送班,推进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实现公务员培训工作均衡发展,提高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7月15日,“基层公务员流动讲坛”送课巡讲活动在珲春市启动,历时半月,先后到图们市、安图县、大安市、洮南市、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东丰县等共8个县(市)进行送课巡讲。在本轮巡讲活动中,共有近5000余名基层公务员听取宣讲报告,得到了广大基层公务员的充分肯定。巡讲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基层干部对国家战略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表明了吉林省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坚定决定和取得的显著成果,使广大公务员明晰了全面推进吉林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

  近年来,吉林省公务员局加大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力度,先后实施了基层领导职务公务员轮训计划,为全省9个市、州各举办了一期乡镇长培训班,共培训623人;实施了“千名基层骨干公务员进校园培养计划”;先后选送乡镇骨干公务员890余人到吉林农业大学进行了系统培训,选送了285名街道骨干公务员到吉林大学进行了培训;在吉林农业大学建立了“吉林省基层公务员培训基地”,提升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质量;为加强基层培训经费保障,会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公务员培训的通知》,将基层公务员培训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证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吉林省公务员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