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

吉林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

信息发布时间:2016-01-19

吉林省公务员局把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 “十二五”期间的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

突出政策导向。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公务员工作的意见》和《2011-2015年吉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划》,把县级及以下基层公务员作为“十二五”期间培训工作的重点,全面实施了基层公务员培训工程。完善培训方式。为全省9个市(州)共623个乡镇举办了乡镇主要领导职务公务员培训班;实施千名基层骨干公务员进校园培训深造计划,5年来共选送2200余名乡镇、街道骨干公务员到省内高校进行培训;实施基层执法类公务员轮训计划,每年与各市州和省垂直管理系统联合举办基层公务员培训示范班近30期;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扶贫开发、扩权强县等专题,为10个市县送班、送课;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聘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和省直部门领导深入8个县市巡回宣讲,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创新工作机制。省公务员局和省内6所高等院校签订了基层公务员培训合作协议,确定吉林农业大学为“吉林省基层公务员培训基地”并挂牌,发挥优资教育资源服务保障效能;与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将公务员培训经费列入各市县政府年度财政预算,破解了基层公务员培训经费保障难题;从2015年起,将公务员培训工作纳入省政府绩效考核共性指标,建立培训工作约束激励机制;争取省里立项支持,拨付专项建设资金,搭建能够实现全省公务员在线培训学习的网络平台,免费为全省公务员提供优质学习培训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来源:吉林省公务员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