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

江苏省泰州“组合拳”提升公务员培训绩效

信息发布时间:2016-01-19

2015年,江苏省泰州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公务员培训需求、制度、载体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有力提升公务员培训绩效。

一是抓好培训需求调研。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需求调研,深入了解广大公务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累了丰富、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二是启动培训学分管理。出台了《泰州市市级机关公务员学分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机关部门和公务员个人的培训任务分别予以明确,进一步拓宽培训内容外延。根据规定,除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本人所在单位组织的培训外,公务员参加网络选学、学历教育、发表论文、撰写读书笔记以及参加挂职锻炼等,都可以获得学分。《办法》的出台,鼓励了公务员主动学习,提升个人素质,有效地推动了“学习型”公务员队伍建设。

三是新建网络学习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培训管理水平,开发上线了新版泰州市公务员培训网。新版培训网进一步优化了网页设置,完善了功能架构,新上线了大量高质量的学习课件。新版公务员培训网实现了公务员自主学习、所在单位组织培训、公务员主管部门培训统一管理的运行模式,使全市公务员培训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



来源:江苏省泰州市公务员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