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

四川省全面启动“提升扶贫攻坚能力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员网络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6-05-31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精准扶贫素质能力,四川省公务员局4月上旬在全省行政机关启动“提升扶贫攻坚能力,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为主题的全员网络培训。

四川省公务员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扶贫先扶智”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培训工作的重点。这次网上全员培训,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提高了培训实效。一方面,创新了培训手段。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今年我们采用了网络培训作为主要开展方式,并加强了学习平台升级改造、移动学习APP研发以及“微课件”制作,进一步提高了学习便捷性、操作性和吸引力。另一方面,丰富了培训内容。根据中央、四川省委“扶贫攻坚”总体要求,不仅设置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解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4门必修课,还加大了选修课开发力度,目前已上线各类选修课140余门。特别是为解决县级以上机关公务员专门业务培训开展不够、经费保障不足、调训难、覆盖不全等问题,首次将公务员“四类”培训中的专门业务培训课程纳入了选修课,并针对机关、乡镇两类公务员不同的工作需要分别设置了机关专门业务和乡镇工作业务两大模块,着力提升各级行政机关公务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2009年至今,四川省已依托公务员在线培训平台相继开展了“突发事件应对法”“保密法”“社会保险法”“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主题全员培训,储备各类培训课件300余门,先后聘请240余名各领域专家、社会学者、高校教授及政府官员为广大公务员授课,参训人数由2009年的5000余人次增加到了去年的近20万人次,受训范围从省政府部门逐步扩展到了全省各级行政机关。通过多年精心打造,该平台已建设成为集教学、管理、学习、交流于一体的大规模智能化云平台。






来源:四川省公务员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