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

哈尔滨市举办内设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

信息发布时间:2016-12-23
 哈尔滨市政府工作部门综合设置内设机构改革


专题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



11月7日、8日,哈尔滨市人社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哈尔滨市政府工作部门综合设置内设机构改革第三期专题培训班。至此,全市38个部门的共594名处长和专员顺利完成了专题培训。

面对新常态的经济下行压力,哈尔滨市以“大处室”改革为“先手棋”,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机制创新常态化,努力打造精干、高效、廉洁、创新政府。市政府38个部门减少内设处室155个,同时设置正处长实职的专员192职。通过改革,有的同志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有的同志从原领导岗位走上督察专员岗位。为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使其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需求,市人社局对改革后新任职的处长和专员组织了专门的集中培训。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为参训学员做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新成效”的专题辅导,明确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认真总结哈尔滨市在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引导新组建“大处室”的处长和专职专员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对促进哈尔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践行职责、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激发创新开拓、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使简政放权的改革红利得到充分释放,为哈尔滨的加速崛起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培训班还邀请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和省委党校教授对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公共危机处置等几个专题进行了辅导。专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进行分组研讨。大家结合各自的职能和工作实际,站在改革发展大局和做好“十三五”工作的角度,重点围绕“大处室”改革和讲座主题,充分交流了思想。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安排非常符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很强,促进了大家思维方式的转变。尤其是希斌市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让处长和专员们对大处室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源:哈尔滨市人社局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