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务员管理>职位管理

湖南郴州启动新一轮干部双向挂职锻炼

信息发布时间:2008-12-09

    本报郴州讯  (通讯员  廖鸿中)为建设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提供人才储备,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正式启动新一轮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工作。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部门审批等程序,从市直机关选派22名干部到乡镇机关挂职锻炼,同时从县乡机关选派41名干部到市直单位挂职锻炼,挂职时间均为1年。

    据悉,这批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一定组织领导能力,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现为科级职务,其中副科级人员年龄小于30岁,正科级人员年龄小于35岁。他们挂任职务原则上安排副职,市直正科级干部一般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副科级干部一般挂任副乡(镇)长;县乡干部到市直单位挂职,主要挂任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或经济管理部门的内设科室副职。他们在挂职期间只转党组织关系,不转行政、工资关系,保留原单位职务,原工资及一切福利待遇不变。派出单位按规定报销挂职干部的往返交通费,并按有关规定发放补助。

    在挂职期间,这些干部由派出单位和挂职单位共同管理,并以挂职单位管理为主。该市要求对挂职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挂职单位要合理确定他们的职责分工,使其有职、有权、有责,得到比较全面的锻炼。派出单位要关心他们的成长,要到挂职单位实地了解,跟踪考察,及时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挂职期满后,由派出单位组织对其进行考察,写出鉴定材料,装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来源:中国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