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江永县推行“一记八账”工作制度

信息发布时间:2014-11-17

  本报江永讯 (通讯员 梁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湖南江永县不断探索联系服务群众新模式,推行“一记八账”工作制度,搭建起了干群连心桥。

  “一记八帐”工作制度即组织广大公务员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通过记好民情日记,建立经济发展台账、民生保障台账、便民服务台账、困难帮扶台账、社会稳定台账、政策落实台账、产业大户台账,对各方面情况详细进行收集整理,按照八大类别分类建立台账,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处理一件备案一件,变“上访”为“下访”,变“群众跑腿”为“公务员跑腿”,构建了深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平台。截至目前,共分类建立八类台账684套,入户串门16500余次,开展“民情恳谈”活动1190余次,收集到各类民情4970余条,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实际问题3240余件,百姓诉求建档率、答复率均达到了100%。(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