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当阳市补充力量 为乡镇公务员队伍“壮筋骨”

信息发布时间:2014-11-21

本报当阳讯 (通讯员 何富强)近期,湖北当阳市2014年新招录公务员共42人报到上班,其中29人奔赴乡镇机关、乡镇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加上先前已经到岗的选调生,今年该市为乡镇基层补充公务员33人,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

近年来,当阳市通过“壮筋骨”“炼素质”“提待遇”等实实在在的方式,着力解决乡镇基层公务员队伍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待遇偏低等问题。加大招录力度,补充新生力量。该市在核定编制内,尽可能“腾出”计划为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连续两年共为乡镇机关招录57人,占招录总人数的67.9%。实行岗位锻炼,培养后备人才。从2012年开始,从市直单位选派年轻公务员近百名,充实到乡镇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岗位锻炼,为基层单位发现和培养人才奠定基础。发放特殊岗位补助,改善基层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切实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该市从今年9月份起,为所有乡镇机关公务员按月发放了乡镇干部特殊岗位补助。(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