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利用新媒体打造服务型政府3日内反馈解决问题

信息发布时间:2014-12-10

    “七星乐都汇购物中心2号门楼梯下井盖破碎,请求相关部门及时修复。”“户口迁移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可以由他人代办吗?”遇到疑难问题,不用专门绕路到区政府,只需@思明区政府微博“思明建设”或给区政府微信“美丽思明”留言,不出3日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这是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办公室利用新媒体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项举措。

    为了畅通与民互动渠道,思明区政府办建立高效网络咨询投诉机制,按照线上受理、线下转办、线上反馈的方式解答群众疑问,办理时限缩减至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政府信箱共收到咨询投诉824件,转办率为100%,办结率达94%;微博、微信接收网友投诉咨询件共121件,转办率为100%,相关部门答复率为90%

    除了利用新媒体解决群众困难疑惑,政府办还开设了群众意见信箱,深入企业、社区、群众问需问计问策。办公室每位公务员人手一本“民情随手记”,随时随地记录群众需求、疾苦,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截至目前,共登门看望老干部121人次,走访困难群众166人次,慰问300多户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重点人士。

    思明区政府办还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共享资源,在政府网站制作文化体育设施、公园、木栈道等电子地图,并利用微博、微信积极宣传,进行便民服务。(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