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 招录公务员八成岗位面向基层

信息发布时间:2015-03-25

 本报武汉讯 (通讯员 鄂仁轩 宋欣然)316日,湖北省启动全省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今年,全省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753名,其中,县乡基层机关共招录4763人,占全省总计划的82.8%

 乡镇(街道)机关继续降低学历、年龄门槛,定向招录147名村(社区)干部。对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以及国贫、省贫县等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职位,学历可放宽到高中(技工学校)、中专。通过降低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面试开考比例、组织公开调剂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证基层招录工作的完成率。今年,该省将继续开展分级分类测评。结合村(社区)干部的特点和乡镇(街道)公务员能力素质需要,分类单独命制笔试、面试题本;面试环节将采取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测评形式,按照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个层次,实施分级考试。同时,在报考环节,明确16种不得报考的行为,设置“负面清单”,提高“德”的门槛。加强完善考场管理,依法依规处理“失德”行为。继续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等个人诚信信息进行延伸考察。(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