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资兴市 公仆故事会“煲”心灵鸡汤

信息发布时间:2015-03-26

本报资兴讯 (通讯员 唐鑫)“年前,我为布田村在广东务工的罗大姐办理好计生证明并帮忙寄给她后,她非常感激,亲手织了一块围巾给我御寒。群众的质朴更加坚定了我奉献基层的决心。”近日,在湖南资兴市首期“公仆故事会”上,试用期公务员小王正讲述着自己新参加工作的那些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为加强公务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资兴市在组织公务员集中培训的同时,创新推出“公仆故事会”。故事会由市公务员局组织,以简单、随意的方式,不作特意安排,而是由公务员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晚上自发在人社局培训中心围坐,畅所欲言。其间既可讲述服务群众中自己经历的事,也可讲述工作生活中的趣事,还可以把读书过程中感动人、激励人的小故事拿出来分享,旨在用故事传美德,用故事共分享。首期故事会中,公务员就以各种形式的精彩故事互相交流,汇聚了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的正能量,被公务员齐赞为“心灵鸡汤”。(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