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规范程序 落实管理 加强激励 四川公务员年度考核突出问题导向

信息发布时间:2015-04-24

本报成都讯 (通讯员 川组公)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作出部署。

文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就年度考核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视不够、科学化水平不高、考用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和规定。

针对“重视不够”的问题,文件明确要求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年度考核作为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从严管理干部、转变机关作风、促进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抓考核就是抓管理、抓导向、抓落实”的理念,认真履行公务员考核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年度考核规定。

针对“科学化水平不高”的问题,文件明确提出要根据岗位职责、特点,细化考核要素,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突出考核重点,探索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考核评价体系。

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方面,文件明确规定了将年度考核结果与“任免”“奖励”“晋升”“培训”相结合。特别通过规范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及时审批办理公务员嘉奖和记三等功的有关程序,并强化“凡年度考核情况未报备案或未予备案的,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予审核奖励方案”等纪律要求,进一步理顺、整合了公务员考核和奖励两项工作,提升了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办理公务员奖励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可操作性,将对公务员的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和关心关爱进一步落到实处。(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