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射阳县:正风肃纪“自省十问” 重点解决慵懒散拖、效率低下等问题

信息发布时间:2015-04-28

    本报射阳讯 (通讯员 刘大海)近期,江苏射阳县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开展历时两个月的“自省十问”正风肃纪活动,引领和推动全县机关公务员进一步强信念、树信心、转作风、振精神。

    “自省十问”即一问精神状态好不好、二问宗旨意识牢不牢、三问肩上压力大不大、四问争先意识强不强、五问干事动力足不足、六问工作作风实不实、七问创业本领高不高、八问干群关系紧不紧、九问发展环境优不优、十问自身要求严不严。

    查摆问题不遮掩。在“自省十问”活动中,该县各机关事业单位采用召开座谈会、行风评议等形式“开门”听意见,组织广大机关公务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一线”找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的方式,共排查出10大类242条共性问题,2037条个性问题。

    整改落实不护短。该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制定整改销号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机关公务员重点围绕解决慵懒散拖、效率低下等问题,镇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解决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执法监管人员重点围绕解决监管失职、执法不公等问题。

    公开承诺不作秀。该县机关事业单位把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分层分类在报纸和各单位政务公示栏等处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真抓实改成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已经整改158条共性问题,销号1784条个性问题。(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