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镇江市 创新面试考官培养管理机制

信息发布时间:2015-05-21

    本报镇江讯 (通讯员 江华 贾辉)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紧紧围绕提升公务员考录面试公信力,积极创新面试考官培养管理机制,形成一支梯次衔接、能力适应、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考录面试考官队伍。

  该市每两至三年,面向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人事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培养一批新的三级面试考官,补充考官队伍;选择学历层次高、有一定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三级考官参加二级考官培训,形成命题专家梯队。定期举办面试考官全员知识更新培训,提升面试考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该市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实行考官诚信档案管理,实行一次面试一次考核一次记档,实现用优汰劣;建立立体监督机制,聘请特邀人事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面试工作,邀请人大、政协、媒体记者列席面试旁听,监督面试考官履职情况;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在面试中有违纪行为的考官,提请考官资格认证部门取消当事考官资格,并通知当事考官所在单位给出处理建议。(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