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西赣州市 打通基层公务员“上行”渠道

信息发布时间:2015-05-25

本报赣州讯 (通讯员 郭书珑)近日,江西省赣州市2015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正式启动,共有44个市直机关面向基层遴选121名公务员。

为激发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赣州市制定了《市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工作暂行办法》,对基层公务员报考市直机关进行统一规范。《办法》规定,凡是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达到法律、法规或公务员招录政策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基层公务员,均可参加公开遴选。公开遴选工作一般每年举行两次。对优秀的年轻基层公务员,该市还制定了具体的培养方案,通过选派到市直单位挂职锻炼等方式,有意识地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近年来,共选派200余名基层公务员到市直单位挂职锻炼。(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