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打造公务员笔试阅卷“玻璃房子”

信息发布时间:2015-05-25

本报银川讯 (通讯员 赫金贵 吴博)近日,2015年宁夏公务员招考统一笔试阅卷工作结束,笔试成绩将于近日公布。

此次阅卷工作重点强化了三个环节,打造了透明、阳光的“玻璃房子”。统一标准。从区内重点高校抽调100多位纪律观念强、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组成阅卷队伍,进行统一动员、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做到认真负责、严谨严格、公平公正。全程监督。阅卷现场配备了电子监控设备,监督人员在监控室全程监督阅卷过程。阅卷室为玻璃结构,透明度高,便于监督人员在阅卷场外围巡视监督阅卷过程。自治区纪检委派驻阅卷现场监督人员在每天中午、下午阅卷结束时,亲自拷贝备份阅卷结果,清点已阅和未阅试卷数量并装箱上锁。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的监督,邀请自治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考生代表、考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亲临阅卷现场视察、监督,增强了阅卷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严格管理。阅卷现场由武警战士全时限、全方位实施警戒,阅卷老师每次入场实行签到制度,阅卷质量和数量实行考评制和绩效制。(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