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西武宁县人社局 创优质服务窗口践行“三严三实”

信息发布时间:2015-08-31

本报武宁讯 (通讯员 武仁轩)近期,江西武宁县人社局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创优质服务窗口,做群众满意贴心人”活动,以务实的态度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

落实服务承诺制,提升服务质量。要求一楼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全面履行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服务承诺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做到生人和熟人一个样、领导和群众一个样、本地人和外地人一个样,业务办理中提倡“微笑”服务。同时运用技术手段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监督,在社保局、农保局、就业局、医保局四个办事大厅分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监控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进行实时查看和监督。

重心向窗口下沉,领导带头办业务。该局作出规定:各个下属业务局至少要安排一位副局长在一楼服务大厅带班并形成制度,提高大厅业务经办效率和服务质量。在大厅带班的副局长要带头办理业务,与普通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提供服务,此外还要切实负起监督协调职责,确保整个大厅业务办理高效有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注重培训学习,人人都是多面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有新政策文件出台后,各业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带头钻研学习,并及时组织窗口业务人员集体学习,对他们进行重点培训,使窗口工作人员快速掌握新政策,及时向办事群众传达新政策;明确要求各业务局窗口工作人员人人都要精通多项业务,人人都能胜任多项工作,遇上同事请假,其他人随时可以顶上去,不出现人员空档期。同时,在工作中适当安排窗口工作人员交叉轮岗,在具体的业务办理中相互学习,从而快速熟悉多项业务。开展业务技能竞赛、窗口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激发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超、人人争做业务能手的浓厚氛围,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