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云南昌宁县 对少数民族和专业紧缺岗位降低开考比例

信息发布时间:2015-11-24

本报昌宁讯 (通讯员 徐文斌)近年来,云南省昌宁县立足县情实际,以充实人员力量、落实公务员待遇、严明调动纪律三项措施为抓手,不断推进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

该县立足本县属艰苦边远地区的实际,在广泛调研和听取基层民意的基础上,设置招录“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岗位28个。对少数民族和专业紧缺岗位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和学历要求,在2015年招录中,经批准按11比例开考的岗位有4个、招录10人,其中,乡镇岗位有3个、招录9人;按12比例开考的岗位有5个、招录18人,其中,乡镇岗位有2个、招录13人,力求足额招录乡镇工作人员。该县还通过县直部门与村(社区)结对共建、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民警村官和送教下乡、送医下乡、文化下乡等方式,将机关优秀年轻公务员下派到农村基层提供服务。

该县严格执行乡镇新录用工作人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内上级机关不得调动或借用的规定,并将此项规定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县委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公务员的意见。组织人社部门从严督促各单位规范调动借调工作,对资格条件、审批程序等严格把关,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不按程序或不经批准擅自借调乡镇工作人员的,一经查实,一律清退人员,并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责任,全力保障乡镇工作人员在编、在职、在岗。(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