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沙雅县 “三优先”培养选拔年轻公务员

信息发布时间:2016-02-05

本报沙雅讯 (通讯员 柴春博)近年来,新疆沙雅县始终把年轻化作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培训优先、挂职锻炼优先、选拔任用优先,多渠道、多措施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公务员,使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明显改善。

针对全县多数年轻公务员理论功底不够扎实,管理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等方面需进一步提高的现状,在公务员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定上,有针对性地设置年轻公务员培训班,要求每年举办一期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通过五年时间将全县中青年后备干部轮训一遍。2014年以来,先后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培训班、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等年轻公务员培训班6期,培训年轻公务员154人次。制定了《沙雅县公务员学历教育暂行办法》,鼓励年轻公务员积极参加在职学习。通过对政治理论、双语知识、科技现代知识、领导科学等方面的培训和在职学习,广大年轻公务员进一步拓展了知识面,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素质。

把到重点工作、急难险重及信访工作一线接受实践锻炼作为县直部门年轻公务员的“必修课”,先后选派105名新录用年轻公务员和后备干部到县信访局学习锻炼半年,提升年轻公务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制定了《沙雅县异地挂职公务员跟踪管理办法》《沙雅县党企双挂职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挂职锻炼规章制度,采取选派年轻公务员到异地挂职、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担任指导员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使年轻公务员从事多部门、多岗位锻炼。先后选派了10158名年轻公务员到北疆进行为期一到两年的挂职锻炼;选派124名公务员到非公有制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选派124名公务员到纪检、组织、政法等综合部门跟班学习,使年轻公务员的工作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开阔了视野。

对参加了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轮岗交流的年轻公务员进行全程考核监督,全面掌握年轻公务员在关键岗位、关键时期的现实表现,并分别建立了工作业绩、学习情况等档案,注重及时把优秀的年轻公务员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近年来,36名德才素质好、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公务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有效地改善了乡镇班子的年龄、文化和专业结构。注重选用年轻公务员这一做法,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极大地激发了全县年轻公务员抢抓机遇、敢于争先、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