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丰县:“1+x”模式为公务员“充电增智”

信息发布时间:2016-05-24

近年来,江苏丰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公务员素质需求,创新“1+x”培训模式,实施精准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公务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培训内容“1+x”。“1”是党性教育,“x”是政治理论、红色基因、专业能力等教育。把党性教育放在首位,加强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引导各级公务员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红色基因”教育,分批组织公务员到延安、井冈山等老区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突出专业能力教育,开展经济结构调整、农业现代化等产业知识培训,提升公务员从政能力素质。

培训形式“1+x”。“1”是第一阶段在县内开展培训,定位“前沿、高端、权威”,利用“周末课堂”“凤鸣讲坛”等载体,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教授到该县开设政策解读、产业经济、家风建设等专题报告。“x”是第二阶段把讲不了或讲不好的课委托给高校培训机构,借力名校延伸培训。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举办新任科级干部、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等专题培训主体班次。

培训实效“1+x”。“1”是参加培训的公务员,“x”是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公务员。开展“春风增智”行动,让参加上级调训的公务员“述学”,通过提交书面报告、汇报学习成果、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讲体会、谈收获,共享学习成果。及时向有关领导报送学习情况书面报告,并报组织部备案;将所学内容向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公务员进行传达;每年举办1-2次学习心得交流会,充分放大培训效应,努力实现“一人培训、多人受益”。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高存根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