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沙雅:“递进循环法”培养年轻公务员

信息发布时间:2016-05-24

近日,新疆沙雅县出台《“递进循环法”选拔培养年轻公务员实施办法》,实行“差额遴选—课堂集训—乡村实践—梯次培养”的“递进循环法”,选拔和储备80名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30岁以下年轻公务员。

该县实行差额遴选,在全县符合条件的年轻公务员中,按照岗位1:2的比例进行差额推荐考察,确定年轻后备公务员人选;开展课堂集训,针对“差额遴选”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按照“量体裁衣、分层施学、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了“一人一策”跟踪培养机制,在县委党校举办3个月的强化培训班;进行梯次培养,根据年轻公务员年龄、专业、自身素质等方面的情况,分近中远期进行梯次培养,按系统分性别、族别、女公务员、党外公务员等建立后备库,实行分类动态培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柴春博 邓江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