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荆门:构建责任体系促履职担当

信息发布时间:2016-06-08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从确责、履责、问责和申诉四个环节入手,以能力席位标准为依据,以平时考核为抓手,构建机关责任体系,促进履职担当。

运用能力席位科学确责。对照市编办“三定”方案,结合实际,各单位对现有公务员岗位进行清理,进一步科学设置岗位,明晰岗位职责,实施法定责任和工作流程再造。加强平时考核促进履责。荆门市直各部门开展了以工作日志记实为主的平时考核工作,平时考核按照明确任务、个人记实、领导评鉴、评鉴结果反馈、评价结果审核备案等程序进行,实行“日记载、月积分、季评鉴、年考评”,重点考核公务员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数量质量和效能。狠抓督办检查实施问责。通过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投诉等形式,对平时考核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把公务员平时考核情况与公务员奖惩培训紧密结合,对公务员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失误的,一经查实,坚决追究责任。实行申诉公正保障权益。组建了荆门市机关公务员申诉公正委员会,负责按照法定的权限、条件和程序受理公务员申诉或再申诉案件。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向德海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