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阿勒泰:“特邀观察员”全程监督公务员考试

信息发布时间:2016-07-18

今年,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公务员考试中首次引入“特邀观察员”制度,精心组建由40人组成的“特邀观察员”队伍,对公务员考试各个环节进行现场观察和全程监督。

“特邀观察员”由地区组织、人事部门从政治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较好、了解公务员招考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的“两代表一委员”中选聘,颁发选聘书并签订保密承诺书。地区组织、人事部门对观察员进行上岗前培训,明确观察员对公考组织管理过程、考风考纪、考生面试等环节进行重点观察,包括观察考官考生抽签分组、考生候考、面试、计分核分、考生候分等过程的情况;明确观察员对考风考纪、考生面试全程监督和对招考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两项职责。观察员与考官同封闭、同培训、同吃住,并配合公务员招考主管部门进一步提高公务员招考工作服务质量,提高招考工作的公平度和公信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新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