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如皋:公务员监督考核实行“全日制”

信息发布时间:2016-07-19

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量化指标、优化体系、强化考评,构建了覆盖全领域、各层次的“全日制”监督考核机制。

量化日常研判指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按照班子运作、条线任务等进行设置,副职按照乡镇重点工作、市级机关共(个)性工作定制,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围绕“道德品行、岗位履职、业绩贡献、服务效能”量化,综合运用民主测评、民意调查、资料分析等方法,掌握个人日常现实表现。

优化日常监督体系。完善以12380举报网站、专线电话、电子信箱、手机短信和干部监督“三员”队伍为核心,组织、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信息联动共享的全时段、立体式监督体系;优化谈心谈话、函询诫勉等制度,推行“双向约谈”、“挂钩谈心”等模式,落细落小日常监督。

强化日常考核考评。制定乡镇、机关、窗口等部门条线的个性化考核细则,通过纪实申报、多方评议形式,注重“每日”流程节点控制,定期填写个人工作纪实,进行个人小结和自我评价,辅以“月度”阶段考评,与年度考核结果对接挂钩、匹配使用,不间断地激活公务员内驱动能。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马春阳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