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中卫:实施公务员“青蓝结对”计划

信息发布时间:2016-08-24

近年来,宁夏中卫市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探索实施“青蓝结对”计划,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青蓝结对”计划“以老带新”结对,组织市县乡三级部门(单位)公务员队伍中从事工作时间长、精通业务技能、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与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突出思想引导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手把手地进行传授,促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掌握流程,提升素质和能力。同时,该市还实施岗位练兵工程,开展“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业务技能知识考试,着力解决业务本领不高、能力不足、素质不强等问题;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活动,切实增强公务员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水平;组织开展一次技能大比武活动,营造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着力解决担当意识不强、不会干事、不愿干事等问题,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杨卫华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