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眉山:优化公务员考录实现“三零”

信息发布时间:2016-10-24

今年以来,四川省眉山市不断优化公务员考录工作,积极为眉山党政机关选拔优秀人才,取得良好成效。截至9月底,新录用人员已全部正式上岗,实现了考录工作零投诉、零举报、零上访的“三零”目标。

在上报招考计划前,由眉山市统一组织召开专门会议,针对近年考录公务员专业设置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指导区县科学设置考录专业等资格条件。

充分借鉴“互联网+”技术,在全省率先开发运用“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软件”,实现评委抽取、分组全部采用计算机操作,既确保了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更有力提升了评委抽取、分组的效率和质量。

面试结束后5天即组织合格人员体检,在体检、考察环节采取“合格一批就公示、录用一批”的方法,缩短了率先合格人员的考录周期,首批录用人员较往年提早了近一个月报到上岗。

通过制定《眉山市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考官权利、义务和行为规范,定期开展考官业务培训,提升面试测评技术,着力打造素质高、作风实、善阅人的考官队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彭玉霞 刘贞言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