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叶城: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信息发布时间:2016-10-24

近年来,新疆叶城县针对公务员年底一次性考核中存在的不准不实等问题,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措施。

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底考核相结合,以平时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来印证年底考核。平时考核一般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实行百分制,每月或每季度一次,注重考核公务员日常表现和某一时间段内工作学习完成情况,采取领导点评、个人自评、单位或科室内部互评、群众测评方式进行,分数占比为1:2:3:4,考核分数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称职,70-79分为基本称职,70分以下为不称职,其中群众测评不足24分的,直接定等为不称职。对考核不称职、基本称职人员由单位主要领导与其谈心谈话,摸清原因,采取领导帮带、优秀帮促的方式,引导其转变思想、创先争优。

年底考核优秀人选从全年获优秀次数占考核次数一半、且无不称职情况的人员中产生;全年考核不称职次数占一半的定等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若被县以上机关部门单位通报2次及以上的,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孟智慧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