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人社部:公务员招考更突出好干部标准

信息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社会关注的中央机关公务员招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医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对于最近社会关注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工作,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目前报名工作已经截止,正在进行资格审查工作。2017年的招考工作更加突出用好干部的标准来选人,考试的分数是一个基础,但是不仅仅以考试分数来决定是否用人,更重要的是要把考试和考察结合起来,通过考察来全面了解报考人员的政治品德等相关情况,同时对他们的档案进行专门核查,特别是档案里面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核。

另外,发布会还通报了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记者 张璇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