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如皋:“能绩考核”精准考评公务员

信息发布时间:2017-02-20

  近日,江苏如皋市出台“能绩考核”文件,将公务员能力素质、目标任务量化为具体指标,精准考评公务员的个人能级和工作实绩。

  “能绩考核”采取分级评、分类导、平时考的方式,设置能绩考核内容和标准。在能级考核方面,含政治素质、依法行政、沟通协调、创新、工作经历等10项内容,设一、二、三、四4个等级,考核周期为3年,考核程序包括定标准、提材料、量化分、动态评等内容。在绩效考核方面,涵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上级部署等4个子项,设一、二、三、四4个等次,考核周期为1年,程序包括制定清单、个人纪实、季度考核等方面。

  “能绩考核”的结果直接适用于公务员的个人考核定等,做到与年度考核等次、个人工资待遇、个人评先评优、公务员选拔任用“四个挂钩”,确保以精细的制度建设推动公务员作风效能的提升。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石初华 马春阳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