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沈阳开展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

信息发布时间:2017-02-20

近日,沈阳市首次面向全市公务员开展及时奖励工作。这一举措将有效增强公务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公务员奋发有为。

去年,该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市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规定了及时奖励实施办法。及时奖励主要面向在处理突发事件和承担专项重要工作中承办具体任务、发挥直接作用的该市各区县(市)、市直各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及时奖励中“突发事件和专项重要工作”主要按“事关国家重大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我市经济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或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标准进行界定。

沈阳市公务员及时奖励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一是突出重点大项工作;二是奖励先进,不搞平衡;三是向敢负责、肯付出、在重点大项工作中承担具体任务的基层干部倾斜;四是充分发挥各牵头部门的推动和考评作用;五是充分发挥各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班子的管理考核作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侯明昆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