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南乐:以特色活动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信息发布时间:2017-03-13

  近年来,河南南乐县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该县采取读原著、征评文、重培训、树模范的形式,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实践活动。读原著,结合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主体,全县统一拟定学习书目,各单位从中任选一本开展学习,学习过程中,每名公务员撰写一篇深刻的心得体会,装入公务员学习档案;征评文,紧扣争做公务员职业道德模范这一主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开展征文评比活动,同时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对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在主要新闻媒体予以刊发,营造良好的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氛围;重培训,年初启动公务员轮训计划,将1400余名公务员分为7个批次,每批脱产学习7天,学习结束后参加统一命题测试,以检验培训实际效果;树模范,从基层公务员单位选树和大力宣传职业道德先进典型,拟评选10名“公务员职业道德模范”和10个“公务员职业道德模范集体”,以表彰、宣传和经验推广等形式,塑造理想信念坚定、精神状态饱满、履职行为规范、工作作风务实的公务员队伍新形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郭冰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