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保靖:“五个一”促新录用公务员融入基层

信息发布时间:2017-03-20

近年来,湖南省保靖县创新思路,优化载体,采取“五个一”措施,力促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尽快融入基层、进入角色。

兼任一个村级职务。将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安排在党政办、综治办等综合性强、工作繁杂的岗位上,并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职务,使他们熟悉农村、了解基层。明确一名培养联系人。从新录用公务员所在乡镇明确一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其培养联系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一对一帮带。记录一本民情日记。为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发放一本民情日记本,真实记录工作情况、村情民情、心得体会、问题建议等,培养联系人予以点评,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撰写一份调研报告。采取培养联系人命题、自主选题等形式,要求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围绕农村重点工作、矛盾问题等撰写调研报告。帮扶一户贫困群众。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帮思想、帮技能、送信息,发展产业,助其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石朝红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