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尉氏:村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严把审查关

信息发布时间:2017-03-27

近年来,河南尉氏县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中招录乡镇公务员,采取“三看三查五审”的方式进行初步审查,严把考录工作资格审查第一关。

“三看三查”即看户口簿和身份证查年龄、看党委会记录和任职文件查任职时间、看毕业证查学历。对初步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要求各个乡镇根据村干部平常工作表现和年度考核情况,经乡镇党委研究后择优以书面形式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的初步报名人选进行“五审”,由县计生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对每名报考者的计划生育、立案审查、违法违纪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或处分期未满人员一律取消报名资格,经审查,有6人被取消报名资格。截至目前,该县有9名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录用为乡镇公务员。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吴燕姣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