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徽加强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7-05-16
  

日前,安徽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印发《“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提出扩大培训覆盖面,补齐培训短板,解决“多年不训”问题;将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公务员的特殊需要相结合,重点加强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培训。

“十三五”期间,该省要求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者90学时。到2020年,任职培训参训率和质量不断提高,网络培训成为培训的重要方式,分类培训取得突破性进展,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培训工作刚性约束和活力显著增强。

该省重点培训项目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工程、职业道德建设工程、施政能力提升工程、依法行政培训工程、专门业务培训工程,以及科学人文培养工程等。

《纲要》要求,公务员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公务员培训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对脱产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弄虚作假获取培训经历、学历或者学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皖仁轩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