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汉川:专项治理公务员不担当不作为

信息发布时间:2017-05-16

 

今年以来,湖北汉川市对全市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本次专项治理重点是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该拍板不拍板、该签字不签字或签字无态度;重大事项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进展缓慢;对群众利益问题推诿拖延,对群众合理诉求故意刁难,需要担责的不担责,需要协调的不协调;行政审批事项该取消不取消、明取消暗转移,行政服务大厅“前店后厂”、资料要求复杂多余、审批超时限等具体问题。治理坚持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突出重点部门、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治理采取查摆问题与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督促整改与追责问责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目前全市已组建4个检查组,按不低于30%比例对本级和下级进行重点抽查。通过初步治理,全市公务员队伍更加务实重行、担当作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张国斌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