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和田地区:“自荐制”打通基层公务员上升通道

信息发布时间:2017-05-26
  

今年以来,新疆和田地区通过建立自我推荐机制,差额比选公务员,为优秀基层公务员打通上升通道。

该地区规定,将在县市直属单位、乡镇(街道)工作满5年(含)以上、政治上可靠、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作为基本条件,一定范围内公布需求岗位。通过印发《致基层公务员的一封信》深入宣传,鼓励开展自我推荐。要求将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存在的不足及能胜任的岗位和理由形成《自我推荐书》,填写《标准化简况表》递交至公务员管理部门。通过对136份自荐书进行初核,派员到其所在单位比对审核,将51名综合素质较高、群众公认、实绩突出、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的公务员列入考察范围,以1:2差额比选后,17人走上正(副)科级重要领导岗位,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公务员搭建了平台。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夏桂元 李尧喜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