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举办全省人社系统干部大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7-06-14

 

近日,四川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在成都举办全省人社事业发展战略研讨班,各市(州)及县(市、区)人社局长、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突出“关键少数”,培训目标精准。针对市、县两级换届后各地人社局长、班子成员变化较大的新情况,本期研讨班重点培训全省人社局长。着力帮助“关键少数”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引领人社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突出高端权威,师资阵容强大。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 8位司局长(主任、院长)和4位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党的建设、社会保险、国学相关领域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授课。

突出主业主题,课程设置合理。立足人社工作主要业务,紧扣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这一主题,设置了“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公务员管理制度改革”“当前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强和改进人社公共服务”“‘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解读”等12堂讲座和1次现场教学。引导学员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人社工作、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强化举措,更好地推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突出问题导向,学习成效明显。通过有针对性的讲授互动、观摩学习、分组讨论,重点学习研讨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公务员管理、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拓展了思路,学到了招法,既是及时雨,也是充电站,很有获得感。

举办全省人社系统干部大培训,是四川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和省委《关于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系统干部特别是新任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助力四川“两个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计划,第1期研讨班结束后,还将在6月底以前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工作专题,连续举办4期业务培训班,每期4天,全部5期培训共覆盖1300多人。这将是四川人社系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脱产培训。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