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招录乡镇公务员

信息发布时间:2017-06-16

 

今年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积极探索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务员培养链,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定向考录5名乡镇公务员。

该市树立把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选拔充实到乡镇公务员队伍中的导向,注重向反恐维稳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地处边远、条件艰苦的村倾斜,向德才素质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村党组织书记倾斜,放大激励效应。明确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连任3年以上、任期内集体或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群众满意率达80%以上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可报考;确定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3年内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等5类情形人员不得报考。考录工作按照人选推荐、组织考试、确定录用等程序进行,人选推荐由乡镇党委自下而上推荐初步人选,再由区(县)党委、市属有关部门单位层层审核,报自治区党委基层办统一组织报名。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内容以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安排部署及《惠民政策明白册》为主,面试内容以新疆村干部培训“十讲”内容为主。确定录用后,实行一年试用期,且三年内不调整岗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汪虹宇 唐丽君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