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新密:修订完善学分制规范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7-07-06

 

近日,河南省新密市对原公务员学分制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印发了新的《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务员培训管理机制。

《办法》提出,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坚持“统一规划、分级实施、以人为本、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将学分划分为线上学分和线下学分,并对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培训提出了不同要求,使学分登记监管更加规范;把公务员培训评价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公务员任职相结合,有效提高培训评价结果使用的刚性约束。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以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每年总学分不低于100学分,其中线下学分不低于20学分,线上学分不低于80学分。线上学分是指公务员参加网络培训学院在线学习获得的学分,线下学分是指公务员参加全市年度培训计划内的四类培训、公务员培训大讲堂、上级调训、学历学位教育和经组织、人社部门备案的其他培训获得的学分。

《办法》要求,公务员培训评价由公务员所在单位组织实施,培训评价可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公务员培训评价结果应作为公务员考核和任职晋升的重要内容。培训评价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单位年度培训学分合格率未达到90%的,适当降低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贯彻培训政策法规不力、未按规定履行学分制管理职责、在学分登记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公务员,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龚岩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