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浙江景宁县:“三到位”打造法治人社

信息发布时间:2017-08-21

今年以来,浙江景宁人社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法治人社建设。

日常执法到位。制订出台了《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指导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社保中心等单位制订了随机检查的办法,使常态化、规范化执法检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执法程序到位。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库,加强对执法人员的考核和监督管理,在执法的过程中保证每次至少2名以上执法人员参与调查取证和文书送达,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同时,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平等对待行政相对人,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程序,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平执法、文明执法。学法培训到位。以“人社论坛”、学习会为载体,要求专家、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劳动同志,对近年行政执法情况和近几年发生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应诉案件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内容安排很有针对性,及时解决执法人员迫切需要和希望解决的问题。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柳滢倩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