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丰县:“精准锻炼”促年轻公务员成长

信息发布时间:2017-08-25
  

近年来,江苏丰县在年轻公务员挂职锻炼中,不断创新优化定岗、培养和考核机制,促进年轻公务员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全面成长。

该县综合考虑年轻公务员专业知识、性格类型、工作经历、生活阅历、个人特长等因素,将其选派到上级部门和发达地区,安排到精准扶贫、招商引资、“三重一大”项目等急难险重一线,精准设定岗位进行跟岗学习和实践锻炼。所在单位和挂职单位根据公务员个人特点和阶段性表现,列出个人缺点清单,精心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安排专业强、经验足的老同志为导师,“一对一”结对帮带指导。定期开展挂职公务员轮岗交流,提升推动发展的综合素质。依托公务员日常考核系统,以每日记实、月度小结、季度总评为形式,通过定性与定量考核、领导与群众评价、日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对挂职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职务职级晋升、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惠科翔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