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郑州市:定性定量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

信息发布时间:2017-09-04
  

近日,河南郑州市印发《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提出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量化考核和领导评鉴相结合的方法,依法依规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细则》规定,考核指标划分上,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前者主要包括被考核公务员的政治品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后者则主要为公务员承担的工作任务数量、质量、效率以及所产生的效益。考核程序上,采取“周记实、月考核、季审定”的方式,分为确定考核指标、个人工作记实、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审定考核等次、反馈考核结果、公示考核情况、汇总考核情况等七个环节。公务员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本机关考核委员会申请复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务员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的重要参考,对于“好”和“良好”等次的公务员,将给予相应物质和精神奖励。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王训练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