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疆和田地区:“学分制”管理公务员网络培训

信息发布时间:2017-09-04
  

今年以来,新疆和田地区依托网络平台,采取“学分制”办法,组织公务员网络学习培训,以此提高公务员素质和能力。

该地区制定《和田地区公务员网络学习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全地区在职公务员,在指定专门网络学习平台,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根据地区公务员教育培训形势任务、培训需求和年度计划,由组织人事部门年初发布必修课程和选修范围,必修课包括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等领域;选修课为各类拓宽公务员视野的专业性课程。《办法》规定每完成1个学时记1个学分、每个学时45分钟,县处级及以上公务员每年完成不少于110学分,科级及以下公务员每年完成不少于90学分的网络培训任务。学分按年度存入公务员网络电子培训档案,实现所在单位和个人即时查询。同时,将公务员网络学习培训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对学分完成、学习成效突出的公务员优先推荐评先选优;对学分任务完成率达不到90%的,取消评优资格,并由地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李尧喜 李忠 刘凯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