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四川攀枝花:20条标准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信息发布时间:2017-11-17

 

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以“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六项职业道德作为主要内容,设置了6类20条具体职业道德规范标准,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

该市在实施过程中,结合公务员“引育管用”各个环节,提出具体保障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实现整体推进与分类指导相衔接;明确准入标准,对考录、调任任一环节存在不诚信记录的明确不得进入公务员队伍;探索建立诚信档案,把个人事项报告查核情况、承诺践诺情况等列入诚信记录范围;强化教育培训,把职业道德规范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在职培训的必修内容;加强考核监督,要求个人述职要述德、民主测评要测德、考察谈话要问德,遵守职业道德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注重结果运用,对恪守职业道德的给予适当奖励,对违反职业道德的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攀组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