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丰县:实绩评议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

信息发布时间:2017-12-02
  

今年以来,江苏丰县探索创新公务员年度考核体系,严格考核工作程序,优化考核运行机制,在考核中增加工作实绩评议内容,强化干部群众监督,全面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

公示个人工作实绩,年度考核期间,组织被考核公务员填写工作实绩申报表,客观总结本年度工作思路、办法措施、主要成效、存在问题等。考核组审核后,及时在公务员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广泛听取评价意见。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公务员工作实绩公示结束后,组织由被考核公务员主管领导、单位同事、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议会议,听取公务员年度工作实绩情况汇报,现场打分评定公务员工作表现。组织人事部门针对公务员实绩公示和评议情况,横向对比、整体研判、综合分析,撰写公务员实绩评语,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强化评议结果运用,对实绩突出、干部群众认可度高的公务员给予优秀考核等次,优先提拔使用;对实绩平平、干部群众评价不高的公务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立即整改;对虚报实绩、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公务员进行诫勉函询,及时调整岗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齐蒙蒙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