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平舆县公务员管理严把三关

信息发布时间:2017-12-28

今年以来,河南省平舆县坚持从公务员登记、培训、考核三个方面着手,通过基层锻炼、多岗位锻炼等形式,强化教育培训等手段,实施“压担子”培养,不断提高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严把“档案关”,做好公务员登记工作。重点围绕档案数字化建设,通过档案梳理,全县公务员原始档案与干部任免审批表已全部补齐。采取专人负责、固定电脑录入的方式,确保网络录入信息与干部任免审批表及干部原始档案记载一致。

严把“思想关”,做好公务员培训工作。结合该县实际,大力实施精准化教育培训,与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联系制定“订单式”培训计划,选送85名科级干部到苏州大学培训学院进行县域经济发展、文明城市创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专项培训。先后分四批对全县800多名科级公务员干部进行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轮训。

严把“监督关”,做好公务员考核工作。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先后制定了《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和《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完善“三考一库”考评体系,改进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公务员考核的内容标准、方法程序、结果使用等,实行领导与群众、平时与定期、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办法,把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奖优罚劣,形成克难攻坚合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坪组轩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