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西宁都“一诺三评”考准新录用公务员

信息发布时间:2018-03-12

近年来,江西宁都县探索建立以“公开承诺、季度督评、半年核评、年度考评”为主要内容的“一诺三评”考核评价制度,考准考实新录公务员日常表现。

新录用公务员到岗履职后,立足自身岗位,从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爱岗敬业等内容进行公开诺责诺廉。按照具体承诺内容,建立每一名新录用公务员的履职责任清单以及任务时间表。乡镇单位对照责任清单,每季度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德、能、勤、绩、廉督查考评,具体为思想、工作、生活等作风是否正派;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情况;工作态度、质量、效率、实绩;有关经济问题和其它违法违纪问题等,并据此开列个人季度问题清单、实绩清单。县委组织部组织专项考核小组,每隔半年开展一次实绩核评。核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一对一访谈、工作问询、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并重点围绕发现的问题,开列整改清单反馈给单位及公务员本人,要求抓好对标整改。综合季度督评、半年核评和民主测评情况,对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的表现进行年度考评,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王艳玲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