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黑龙江肇源县:加强管理提升年度考核科学性

信息发布时间:2018-03-16

为了提升年度考核的科学性,近年来,黑龙江肇源县从细节着手,改进流程,扩大考核范围,确保考准考实。

完善测评细节。探索AB票制度,对于科级班子和公务员的测评,分别制作不同的AB票,科级公务员划A票,其他人划B票,通过汇总AB票对班子和个人的不同认可程度,进一步了解掌握公务员队伍的各方面情况。

改进考核流程。引入定量考核分析机制,将财政、法制、扶贫、信访、环保等职能部门对被考核单位的量化打分进行合理配比形成结果并汇总到考核组手中,建议考核组参考定量指标考核结果,再对被考核单位的科级班子和公务员进行科学分析。在单独谈话前增加“保密声明”环节,明确提出,考核组将严格按照法纪要求,对谈话内容严格保密,增强谈话严肃性。

扩大汇总范围。在考核委员会和县委常委会两级听审制度的基础上,将听审分析的范围扩大到党组织班子成员中的科员及非班子成员中的表现优秀公务员,有助于进一步考实考准各单位的党组织班子情况。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绘宇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