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东省组织召开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现场推进会

信息发布时间:2018-05-03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4月17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公务员局在青岛组织召开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考察学习了青岛市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情况,对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及公务员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整体推进情况,认为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虽然已经启动,但仍处于起步爬坡阶段,进展不平衡,有的市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三个不到位,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推进不到位,三是责任落实不到位。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重要性,把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摆上重要位置;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抓在手上;作为检验各地各部门工作作风、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持续用力、坚决推进。

会议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现新发展。一是在“建”上聚焦用力,着力构建行为规范体系,加快推进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让广大公务员行有所依、为有所据、言有所禁。二是在“知”上聚焦用力,改进教育培训,落实全员培训制度,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打造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三是在“行”上聚焦用力,强化实践养成,把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在“督”上聚焦用力,加强考核评价,强化社会监督,完善考核奖励体系,既要靠内在自觉,更要靠外力督促推动,不断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五是在“导”上聚焦用力,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协调,督导调度,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页面功能:【推荐】【打印】【关闭】